她,讓客人與員工都讚嘆不已!專訪Katt資深美甲講師:積極不斷挑戰,這是我熱愛的事業

她,讓客人與員工都讚嘆不已!專訪Katt資深美甲講師:積極不斷挑戰,這是我熱愛的事業

面對瞬息萬變、百家爭鳴的美甲產業,開店門檻低,但要能讓品牌屹立不搖,長久經營的必定是具備深厚實力的人,沒有人一開始就是某個領域的專家,想當然是要付出多少琢磨才能聽到他人口中說出「你真的很專業」!

從0到1,我是這麼走過來的!《Katt x 凱婷Karen's指甲莊園》

初期為賺錢養小孩而成為美甲師

成為美甲師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僅為了養小孩這麼簡單。平時就喜歡做些手工藝、畫畫之類的,憑藉著這些就這樣開始了,沒想到....越做越起勁,越是充滿興趣,讓她投入美甲產業到現在。

客人的笑容,是支持她持續工作的動力

喜歡看到被服務後的客人們,露出笑容——不論是滿意我做的美甲、或是處理各種指甲問題後,客人指甲變乾淨後感到的喜悅心情,總是讓我充滿能量與成就感,直到現在仍然很喜歡在現場服務客人。


入行15年開店13年,謝謝努力不懈的自己


“從事美甲”是不用什麼天份的,是你肯付出多少努力

入行15年開店13年,謝謝努力不懈的自己 我是Katt


她邊回憶邊說道:光是基礎課程,就上了3~4次不同老師的課,即便沒有客人的時間都不敢放鬆,抓緊每分每秒不斷的練習。常跟來上課的學生們說:「你的努力是不會背叛你的」,美甲從不是靠天份,只有倚靠你付諸行動、持續不斷的努力,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成功果實。

速度+品質+自身技術要求=對客人的誠意

對自已很嚴格的Katt,從一開始做客人,每一次都會“計時”(不論做指甲保養或美甲),無時無刻的去分析在『哪個步驟做太慢』、『哪個部分做得不夠細心完善』,找出問題所在並想出改善的方法。


也許,是因為對自己的高標準,加上經年累月的經驗促使她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及高品質服務每位上門的客人。 她害羞的表示:獲得很多客人們這樣的讚賞——「施作快速,既專業卻一點都不隨便」 。


不論消費金額的大小,用盡心力服務每一位上門的客戶,是她的秉持不變的原則。




培養“對美的敏銳性”,她從日常生活取得靈感來源

從日常生活取得靈感來源

對於美甲師來說,要對圖案的敏感度很高!

平時,不管是瀏覽網路、或走在路上、甚至到看展覽,只要是好看的圖都會立刻拍照及用文字紀錄,並且習慣性的存下各種款式的美甲照片。


另外,對熱門時事需很有關心度(像是之前熱門古裝劇中,女主角手指上的樣式等等的),不僅能開啟話題,也更能掌握不同客人之間的喜好。




陪著她奮鬥、成長、蛻變的美甲店,讓她擁有自己的經營之道


打造舒適放鬆的美甲莊園


她說:這是一間帶給人彷彿回到家一般,讓人覺得自在安心的美甲店。希望來訪的每一位客人,不僅享有最專業的服務,也能在這舒適的環境下好好放鬆休息。


凱婷指甲莊園,創造更舒服的空間給上門的客人


一直以來,凱婷指甲莊園希望堅守著Katt與凱綸老師的理念:

創造更舒服的空間,用最專業的技術、優質的產品、及最貼心的服務,讓每一位前來的客人都能深深的愛上這個地方




100%聆聽客戶需求,給予專業及適當的建 ,增加忠實客戶


專業的基礎上造就出客人喜歡的樣式,才是最好的建議

面對客人的需求,以服務的立場上會盡量滿足客人所想要的。但若搭配起來不好看或不合適,我會給予衷心的建議。畢竟,人是互相的,客人要相信我的專業見解,才能一起勾勒出他們心中理想的款式造型。


做美甲本身就不是為了特定的人物或節日,而是想讓自已變漂亮、甚至讓心情更好」。當你願意用心的和她們溝通,她們越是信賴你,聽從你的專業,並且相信你是為了她們好。如此,不僅可以培養客人們的忠實度,還能帶來良好的口碑效益。



成為講師後,面對傳承教導,責任更是重大


訓練員工與教導新手學員,她是個嚴師


強調紮實的基本功,灌輸正確的做人處事道理

訓練員工與教導新手學員,她是個嚴師


技術上,針對員工與學員的「基礎功」,她有絕對嚴格的要求,其餘部分皆讓大家自由發揮。 對於服務、同事間的相處、客戶群的經營上,Katt希望可以把自己過往的經歷都教給她們。

她從不吝嗇把自己的技巧教導給有心想學的人,帶著手把手教育的信念,一步一步的讓他們向下扎根。


她的恩師凱綸老師曾說:也許我們不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老師,但希望來到這裡你們學會的不單單是技術,還有做人處事的道理」 


不論今天的你到了哪個地位,「莫忘初衷,飲水思源,尊重專業」 希望你我共勉之。


身在美甲業的她,對未來的期許


身在美甲業的她(Katt),對未來的期許


我,從來沒想過要有很高的成就,但一直期盼著能完全退到幕後,專心當個培育新人的講師,教導出更多願意用心努力、持之以恆,並擁有良好待人處事能力的學生,甚至更希望他們能在這個產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雖然內心真的想隱身在幕後,但是實在太難做到了!畢竟我是真的很熱愛在現場服務客人的感覺,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我會做到有一天再也拿不穩剪刀為止。




給想進入美業的夥伴們的一段話


學習技術需要有具備強大的興趣及堅持,才能讓自已學的更開心,當你準備十足且有這樣的把握,再來選擇這樣的工作

這絕對不是一份表面看似漂亮的工作,而是需要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用盡心力不斷練習,才能在客人面前看起來游刃有餘,從容不迫。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如果你已經有這樣的決心與領悟,非常歡迎加入我們。




編輯後記

認識Katt老師有一段時間,在她身上感受到「付出多少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成功絕非偶然」,她不是一個滿於現狀的人,隨著產業變化,仍舊不停學習新知與技術,實則讓人佩服!我想,她也是帶著沒有進步,那就是退步的心態,無時無刻鞭策自己,讓自己不論面對客人、員工及學員們,都能適當地表現出該有的樣貌。


《看美甲業知名講師—Karen老師給予Katt的評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dog3073的大頭照
莊園助手小編

隱身在KT莊園後的助手小編 希望將KT莊園的關於『一切美的』優質服務 散播出去,讓更多愛美的人前來!~!




Google持續獲得好評


喜歡我們的服務嗎?你可以再參考其他項目價格

凝膠指甲

使用安全高質感的日本製凝膠產品,堅持以不傷指甲為原則
讓每位顧客都能安心的享受。
價格表

質睫.蘊睫。毛流矯正

採用Shinee雙效蘊睫術。
使用溫和的固定劑,固定捲度。利用最新修護技術,
使睫毛恢復光澤彈性,讓睫毛捲翹迷人。
價格表

熱蠟美肌除毛

利用適當溫度的熱臘,溫柔包覆在毛髮上,等候幾秒即可連根拔除。
除了除毛之外,也等於幫肌膚去角質,變得更乾淨漂亮,因此我們將它稱為「潔膚」。
價格表

手足保養

使用Aesop身體保養系列,從香味到滋潤度絕對到位,用起來使身心靈獲得舒緩。
手部價格表 | 足部價格表

野生眉

用原生眉型為基礎
並強調自然毛流感的眉型雕塑
改善下垂眉、眉毛空洞
營造出逆齡感的眉毛
價格表

嵌甲矯正與保養

給腳趾甲一個美麗的形狀!!
使用B/S BRACE 的嵌甲調節貼片來改善指甲捲曲的狀況, 不侵入性也無疼痛感以最輕鬆優雅的方式,改善不適感。
價格表